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抗变态反应药抗组织胺药

阿伐斯汀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阿伐斯汀药物别名艾克维斯定,新敏灵,新敏乐,DUACT,SEMPREX英文名称Acrivastine说明胶囊剂:每胶囊8mg。功用作用本品为曲普利定(triprolidine)的衍生物,具有选择性地阻断组胺H1受体的作用,具有良好的抗组胺作用。因不易通过血脑屏障,故无镇静作用。也无抗毒蕈......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阿伐斯汀
药物别名   艾克维斯定,新敏灵,新敏乐,DUACT,SEMPREX
英文名称   Acrivastine
说  明   胶囊剂:每胶囊8mg。
功用作用    本品为曲普利定(triprolidine)的衍生物,具有选择性地阻断组胺H1受体的作用,具有良好的抗组胺作用。因不易通过血脑屏障,故无镇静作用。也无抗毒蕈碱样胆碱作用。

  口服后吸收良好,1.5小时后血药浓度达峰值。有少量在肝中被代谢,代谢产物仍具有药理活性。由尿排泄,原形药物占80%。t1/2为1.5小时。

  本品可用于过敏鼻炎及荨麻疹等。
用法用量   口服:8mg/次,1日3次。
注意事项   较少不良反应。偶可引起皮疹。常饮酒者或服用中枢神经系统抑制药后服用本品,则本品的不良反应可增多。肾功能低下者慎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