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抗变态反应药抗组织胺药

奥沙米特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奥沙米特药物别名苯咪唑嗪,Oxatimide,TINSET,ATOXAN,TANZAL英文名称Oxatomide说明功用作用本品为哌嗪的衍生物,选择性地阻断组胺H1受体,具有较强的抗组胺作用。具有一定的抗毒蕈碱胆碱作用。可能还具有肥大细胞稳定作用。常用于荨麻疹、过敏性鼻炎或结膜炎、食物过......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奥沙米特
药物别名   苯咪唑嗪,Oxatimide,TINSET,ATOXAN,TANZAL
英文名称   Oxatomide
说  明   
功用作用   本品为哌嗪的衍生物,选择性地阻断组胺H1受体,具有较强的抗组胺作用。具有一定的抗毒蕈碱胆碱作用。可能还具有肥大细胞稳定作用。常用于荨麻疹、过敏鼻炎或结膜炎、食物过敏等。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30~60mg/次,1日2次。5~14岁儿童,15~30mg/次,1日2次。常用其片剂,每片30mg。
注意事项   不良反应为嗜睡、头痛、胃肠不适。大剂量时可增加食欲。孕妇慎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