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抗变态反应药过敏反应介质阻滞剂

曲尼司特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曲尼司特药物别名肉桂氨茴酸,N-5英文名称Tranilast说明片剂:每片120mg。功用作用为新的抗变态反应药物,能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阻滞组胺等过敏反应介质的释放。与色甘酸钠的对照研究表明,本品口服有效,对被动皮肤过敏反应的抑制作用在口服后30~60分钟达最大效......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曲尼司特
药物别名   肉桂氨茴酸,N-5
英文名称   Tranilast
说  明    片剂:每片120mg。
功用作用    为新的抗变态反应药物,能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阻滞组胺等过敏反应介质的释放。与色甘酸钠的对照研究表明,本品口服有效,对被动皮肤过敏反应的抑制作用在口服后30~60分钟达最大效应,240分钟后消失,而色甘酸钠几无抑制作用。

静注后两药均于5分钟后达最大效应,色甘酸钠作用较强,但60分钟后消失,而本品120分钟后仍有显著作用。与色甘酸钠的不同点是,色甘酸钠仅抑制反应素抗体介导的过敏反应,本品尚能抑制局部过敏反应(Arthus reaction)。

  临床试用于支气管哮喘患者,能有效地阻止哮喘的发作,也可用以防治过敏性皮炎及其他过敏性疾病。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120~240mg,1日3次。
注意事项    可见轻度的胃肠道反应。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