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抗变态反应药过敏反应介质阻滞剂

噻拉米特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噻拉米特药物别名羟哌苯酮,FK-1160英文名称Tiaramide说明片剂。功用作用原为一强消炎、镇痛、解热药。实验表明,其抗炎作用较羟基保泰松、苄达明(炎痛静)显著,镇痛作用与炎痛静相等。近年发现,本品具有与色甘酸钠相同的药理作用,即能抑制肥大细胞释放组胶等......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噻拉米特 
药物别名   羟哌苯酮,FK-1160
英文名称   Tiaramide
说  明   片剂;每片50mg。
功用作用   原为一强消炎、镇痛、解热药。实验表明,其抗炎作用较羟基保泰松、苄达明(炎痛静)显著,镇痛作用与炎痛静相等。

近年发现,本品具有与色甘酸钠相同的药理作用,即能抑制肥大细胞释放组胶等过敏反应介质,对前列腺素F2α有选择性的拮抗作用。

用于支气管炎哮喘,疗效与色甘酸钠相似。但本品口服吸收良好,20分钟达血中最高浓度,在组织中的浓度较血中高4~6倍,24小时内经尿完全排泄。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100mg,1日4次。
注意事项   可见食欲不振、浮肿。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