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抗生素类抗感染药氨基糖苷类抗生素

盐酸大观霉素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盐酸大观霉素药物别名奇霉素、壮观霉素、淋必治、奇放线菌素、放线壮观霉素、治淋炎Trobicin英文名称Spectinomycin说明粉针剂:2g。功用作用本品为链霉菌所产生的一种氨基环醇类抗生素,是一新型特效专治淋病的抗生素,对淋病奈瑟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无并发症的淋病......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盐酸大观霉素
药物别名   奇霉素、壮观霉素、淋必治、奇放线菌素、放线壮观霉素、治淋炎 Trobicin
英文名称   Spectinomycin
说  明   粉针剂:2g。
功用作用   本品为链霉菌所产生的一种氨基环醇类抗生素,是一新型特效专治淋病的抗生素,对淋病奈瑟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
  
  无并发症的淋病、亦用于淋菌性肛门直肠炎等。
用法用量   肌内注射:成人,单剂2g,严重者可增至4g;儿童,单剂30mg~40mg/kg。
注意事项    妊娠C类。妊娠及哺乳期妇女、小儿、严重肾功能不全、过敏者禁用。禁止静脉注射。
作者: 2006-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