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生物制品菌苗

布氏菌素〔典〕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布氏菌素〔典〕药物别名英文名称说明功用作用本品专供布氏菌病诊断及检查机体免疫反应用。用法用量(1)每次注射前必须详细询问并记录职业、健康情况,曾否患过布氏菌病,是否接种过布氏菌病活菌苗,既往有无过敏史。(2)前管掌侧中部皮肤用75%酒精棉球消毒......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布氏菌素〔典〕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说  明   
功用作用   本品专供布氏菌病诊断及检查机体免疫反应用。
用法用量   (1)每次注射前必须详细询问并记录职业、健康情况,曾否患过布氏菌病,是否接种过布氏菌病活菌苗,既往有无过敏史。

  (2)前管掌侧中部皮肤用75%酒精棉球消毒(不用碘酒,以免出现假阳性反应),待干后,用1ml注射器皮内注射0.1ml。每注射1人更换1次消毒针头。注射时针口向上,平刺入皮内,不应过深。注射后应在注射部有小白泡隆起,注射液不得从针口漏出。

  (3)注射后48小时观察反应。

  (4)强阳性反应为局部红肿达4×6cm以上。阳性反应局部红肿达2×2~4×6cm以下。阴性反应为注射局部红肿在2×2cm以下或无反应。
注意事项   (1)既往有各种过敏史者、支气管哮喘病患者等不可使用。

  (2)部分人的阳性反应只有浮肿而不发红,因此在检查反应结果时,必须用手指触摸注射处,探测出浸润大小。

  (3)呈阳性反应者说明被试者曾患过布氏菌病或接种过布氏菌病活菌苗。但患过布氏菌病或接种过布氏菌病活菌苗的人,也有呈布氏菌素反应阴性者,因此不能单独以皮肤变态反应作为诊断的唯一依据。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