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生物制品菌苗

钩端螺旋体菌苗〔典〕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钩端螺旋体菌苗〔典〕药物别名英文名称LeptospiralVaccine说明注射剂:5ml/支、10ml/支功用作用本品系用不同型别之钩端螺旋体菌株分别培育杀菌后,按各地区流行菌型配成单价或多价菌苗。用于预防钩端螺旋体病用法用量(1)流行地区7~60岁的人群,应在流行......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钩端螺旋体菌苗〔典〕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Leptospiral Vaccine
说  明    注射剂:5ml/支、10ml/支
功用作用   本品系用不同型别之钩端螺旋体菌株分别培育杀菌后,按各地区流行菌型配成单价或多价菌苗。用于预防钩端螺旋体病
用法用量   (1)流行地区7~60岁的人群,应在流行季节前完成注射。

  (2)皮下注射于上臂外侧三角肌处。

  (3)用量:第1针0.5ml,第2针1ml。间隔7~10天。7~13周岁用量减半。必要时7周岁以下儿童酌量注射,但不超过成人量的1/4。
注意事项   (1)发热,急性传染病,严重心脏病,高血压,肝、肾脏病,神经和精神疾病,孕妇及哺乳妇女,有过敏史者均禁用。

  (2)月经期间暂缓注射。

  (3)全身及局部反应一般轻微,偶有发烧及局部疼痛、红肿症状。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