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生物制品疫苗

森林脑炎疫苗〔典〕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森林脑炎疫苗〔典〕药物别名英文名称说明功用作用用于预防森林脑炎。用法用量(1)森林脑炎发生地区的居民及进入该地区的人员为接种对象。(2)皮下注射手上臂外侧三角肌处。0ml以后每年注射1次0。...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森林脑炎疫苗〔典〕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说  明   
功用作用   用于预防森林脑炎。
用法用量   (1)森林脑炎发生地区的居民及进入该地区的人员为接种对象。

  (2)皮下注射手上臂外侧三角肌处。

  (3)用量:

  针   次 2~6岁 7~10岁 11~15岁 16岁以上

  第1年第1针 0.5ml  1.0ml  1.5ml  2.0ml

  第2年第2针 0.5ml  1.0ml  1.5ml  3.0ml

  以后每年注射1次 0.5ml 1.0ml 1.5ml 3.0ml

  注:第1针与第2针间隔7~10日。为减轻注射疼痛,注射前每5ml疫苗加入亚硫酸氢钠液0.2ml,疫苗由红色变为黄色即可注射。
注意事项   (1)发热,急性疾病及严重慢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及既往对抗生素、生物制品有过敏史者,妇女哺乳期、妊娠期均不可注射。

  (2)注射后一般无反应,个别有发烧、头晕。有皮疹者注意观察,必要时给予适当治疗。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