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生物制品血液制品

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典〕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典〕药物别名英文名称HEPATITISBIMMUNOGLOBULIN说明用适宜方法提取制成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含丙种球蛋白90%以上,每1ml中含乙型肝炎抗体效价不低于100单位。有注射液和冻干品两种剂型。功用作用本品系用经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健康人后,采集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典〕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HEPATITIS B IMMUNOGLOBULIN
说  明    用适宜方法提取制成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含丙种球蛋白90%以上,每1ml 中含乙型肝炎抗体效价不低于100 单位。有注射液和冻干品两种剂型。
功用作用   本品系用经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健康人后,采集的高效价血浆或血清分离提取制备的免疫球蛋白制剂。主要用于乙型肝炎的预防。
用法用量   (1)只限于肌内注射,不得用于静脉输注。

  (2)冻干制剂用灭菌注射用水溶解,根据标示单位数加入溶剂,使成100单位/ml液。

  (3)乙型肝炎预防:1次肌注100单位,儿童与成人同量,必要时可间隔3~4周再注射1次。

  (4)母婴阻断:婴儿出生24小时注射100单位,隔1、2及6个月分别注射乙型肝炎疫苗30μg或按医嘱。
注意事项    液体制剂久贮后可能有微量沉淀,但可摇散。如有摇不散的沉淀或异物则不可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