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生物制品细胞因子

冻干绿脓杆菌免疫人血浆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冻干绿脓杆菌免疫人血浆药物别名英文名称说明功用作用本品系由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后再经多价绿脓杆菌免疫献血员采集的、用枸橼酸钠抗凝的2~3份不同血型血浆混合后冻干制成,含有高效价特异抗体。主要用于绿脓杆菌易感者的预防和绿脓杆菌感染的治疗,如烧伤、创伤、手术......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冻干绿脓杆菌免疫人血浆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说  明   
功用作用    本品系由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后再经多价绿脓杆菌免疫献血员采集的、用枸橼酸钠抗凝的2~3份不同血型血浆混合后冻干制成,含有高效价特异抗体。主要用于绿脓杆菌易感者的预防和绿脓杆菌感染的治疗,如烧伤、创伤、手术后以及呼吸道、尿路等绿脓杆菌感染的预防及治疗。亦可作冻干健康人血浆使用。
用法用量    按瓶签规定的容量以30~37℃的0.1%枸橼酸溶液溶解,并以带滤网的无菌、无热原的输液器静脉输注,用量由医师酌定。一般成人每次200ml;儿童减半,间隔1~3天,输6次为一疗程。
注意事项   (1)容器有破损或异常时不可用。

(2)溶解温度为10~30℃,温度不可过低。

  (3)应在3小时内输注完毕,剩余者不得再用。

  (4)特殊情况下也可用注射用水或5%葡萄糖液溶解,但其ph在9左右,大量输注易引起碱中毒,必须慎重。

  (5)本品不得用含钙盐的溶液溶解。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