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血液系统用药物促白细胞增生药

维生素B4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维生素B4药物别名腺嘌呤,氨基嘌呤,Adeninephosphate英文名称VitaminB4说明片剂:每片10mg,25mg。注射用维生素B4:每支20mg(附2ml磷酸二氢钠缓冲液)。复维B4注射液(复方氨基嘌呤注射液):每支5ml,内含维生素B410mg,安络血5mg,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出......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维生素B4
药物别名   腺嘌呤,氨基嘌呤,Adenine phosphate
英文名称   Vitamin B4
说  明   片剂:每片10mg,25mg。注射用维生素B4:每支20mg(附2ml磷酸二氢钠缓冲液)。
  复维B4注射液(复方氨基嘌呤注射液):每支5ml,内含维生素B410mg,安络血5mg,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出血,对毛细血管脆弱所致疾病也可能有效。静注,每次1~2支,1日1~3次,2~3周为1疗程。注射速度宜慢。
  复维B4片:含量及应用同上,每次1~2片。
功用作用   本品是核酸的组成成分,在体内参与RNA和DNA合成。当白细胞缺乏时,它能促进白细胞增生,一般用药2~4周左右,白细胞数目可增加。用于各种原因如放射治疗、苯中毒、抗肿瘤药和抗甲状腺药等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也用于急性粒细胞减少症。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每次10~20mg,1日3次。肌注或静注,每日20~30mg。
注意事项    (1)注射时需溶于2ml磷酸氢二钠缓冲液中,缓慢注射,不能与其他药物混合注射。

  (2)由于此药是核酸前体,故与肿瘤化疗或放疗并用时,应考虑它是否有促进肿瘤发展的可能性。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