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血液系统用药物促白细胞增生药

非格司亭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非格司亭药物别名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非雷司替,重组人体白细胞生成素,惠尔血,优保津英文名称Filgrastim说明冻干粉针剂,每支50μg。功用作用本品可用于骨髓移植时促进中性粒细胞增加。用于癌症化疗时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用于骨髓发育不良引起的中性粒细......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非格司亭
药物别名   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非雷司替,重组人体白细胞生成素,惠尔血,优保津
英文名称   Filgrastim
说  明   冻干粉针剂,每支50μg;75μg;100μg;150μg;250μg;300μg;460μg。
功用作用    本品可用于骨髓移植时促进中性粒细胞增加;用于癌症化疗时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用于骨髓发育不良引起的中性粒细胞缺乏症;用于再生障碍性贫血伴随的中性粒细胞缺乏症;可用于先天性、原发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
用法用量    皮下注射或静脉滴注,开始剂量每日2~5μg/kg,或50~200μg/m2,以5%葡萄糖注射液稀释。根据中性粒细胞数升高的情况增减剂量或停止用药,用药期间宜定期检查血象。
  本品不能与癌症化疗同时应用,必须在化疗停止后1~3日使用。
注意事项   不良反应较少,偶有皮疹、低热、氨基转移酶升高、消化道不适、骨痛等,一般在停药后消失。对本品或其他G-CSF制剂过敏者禁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