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循环系统用药强心药

托西溴苄铵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托西溴苄铵药物别名英文名称BretyliumTosilate说明注射液:2ml:0。功用作用复发性室性心动过速与室颤。用法用量治疗室颤,紧急情况可不必稀释,5mg/kg快速静脉注射,如室颤仍持续,每15~30min注射10mg/kg,一日总量不超过30mg/kg。5g用5%葡萄糖注射液......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托西溴苄铵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Bretylium Tosilate
说  明    注射液:2ml:0.25g。
功用作用    复发性室性心动过速与室颤。
用法用量   治疗室颤,紧急情况可不必稀释,5mg/kg快速静脉注射,如室颤仍持续,每15~30min注射10mg/kg,一日总量不超过30mg/kg。治疗室性心动过速:0.5g用5%葡萄糖注射液或氯化钠注射液50ml稀释后静滴10~30min以上。静脉滴注,稀释后以每分钟0.5mg~1mg速度滴入 或5mg~10mg/kg,3~4次/日,缓慢静滴;肌内注射,5mg~10mg/kg肌注,必要时1~2h后重复一次,然后以每6~8h一次维持治疗。极量:每日30mg/kg。
注意事项   常见低血压,静注过快时发生恶心及呕吐。较少见有心动过缓、心律失常、心绞痛发作、腹泻及腹痛、过敏性反应、头晕、头痛等。

妊娠C类。本品应依肾功能情况调整剂量。低血压时禁用本品。肾功能障碍、主动脉狭窄、肺动脉高压及其他有心排出量减低的情况慎用。为减少不良反应,最好以5%葡萄糖注射液或氯化钠注射液稀释至40~50ml,静注10~20min。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