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循环系统用药抗高血压病药

贝那普利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功用作用可用于各型高血压和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对正在服用地高辛和利尿药的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可使心输出量增加,全身和肺血管阻力、平均动脉压、肺动脉压及右房压下降。用法用量用于降压,口服,开始剂量为每日1次10mg,然后可根据病情渐增剂量至每日40mg,1次或分2次服用。严重肾功能不全者或心衰......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贝那普利
药物别名   苯那普利,洛汀新
英文名称   Benazepril
说  明    片剂:每片5mg;10mg;20mg。复方制剂:CIBADREX含苯那普利及氢氯噻嗪。
功用作用   可用于各型高血压和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对正在服用地高辛和利尿药的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可使心输出量增加,全身和肺血管阻力、平均动脉压、肺动脉压及右房压下降。
用法用量    用于降压,口服,开始剂量为每日1次10mg,然后可根据病情渐增剂量至每日40mg,1次或分2次服用。严重肾功能不全者或心衰患者或服用利尿药的患者,初始剂量为每日5mg,充血性心衰患者,每日剂量为2.5~20mg。
注意事项   不良反应与依那普利相似,但较少、较轻。肾动脉狭窄者、心衰、冠状动脉或脑动脉硬化病人慎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