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循环系统用药调节血脂药

考来烯胺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考来烯胺药物别名消胆胺,降胆敏,消胆胺脂,英文名称Colestyramine说明功用作用用于Ⅱ型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肝硬化、胆石病引起的瘙痒。其缺点是用量大,约2%的患者产生胃肠道反应。用法用量(1)治动脉粥样硬化:1日3次,每次服粉剂4~5g。......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考来烯胺
药物别名   消胆胺,降胆敏,消胆胺脂,
英文名称   Colestyramine
说  明   
功用作用    用于Ⅱ型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肝硬化、胆石病引起的瘙痒。其缺点是用量大,约2%的患者产生胃肠道反应。
用法用量    (1)治动脉粥样硬化:1日3次,每次服粉剂4~5g。

  (2)止痒:开始时1日量6~10g,维持量每日3g,3次分服。

注意事项   (1)长期服用可使肠内结合胆盐减少,引起脂肪吸收不良,应适当补充维生素A、D、K等脂溶性维生素及钙盐。

  (2)本品味道难闻,可用调味剂伴服。

  (3)不可加大剂量,以免引起胃肠道不适,腹泻等。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