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循环系统用药调节血脂药

氯贝丁酯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复方氯贝丁酯钙片(降脂平):每片0。2g,为氯贝丁酯钙、康力龙、烟酸、肝乐、维生素B6等的复方制剂,据报道其降甘油三酯效果与氯贝丁酯相似,降胆固醇的作用较强,对肝脏的不良影响较轻。脉康片(复方槐芹片):为氯贝丁酯钙、芹菜籽等的复方制剂,用于Ⅱ、Ⅲ、Ⅳ型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每次服2片,1日3次,......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氯贝丁酯
药物别名   氯苯丁酯,安妥明,降脂,乙酯,祛脂乙酯,冠心平
英文名称   Clofibrate
说  明   胶囊剂:每胶囊0.25g;0.5g。

  复方氯贝丁酯钙片(降脂平):每片0.2g,为氯贝丁酯钙、康力龙、烟酸、肝乐、维生素B6等的复方制剂,据报道其降甘油三酯效果与氯贝丁酯相似,降胆固醇的作用较强,对肝脏的不良影响较轻。适用于Ⅱ型及Ⅳ型高脂血症。每次服1~2片,1日3次,饭后服。

  脉康片(复方槐芹片):为氯贝丁酯钙、芹菜籽等的复方制剂,用于Ⅱ、Ⅲ、Ⅳ型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每次服2片,1日3次,饭后服。

  心脉康片:每片含氯贝丁酯丙二酯0.017g,灵芝0.42g,山植0.035g,三七0.042g,潘生丁0.0033g。用于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每次服4片,1日3次,1疗程3个月,肝功能不正常者慎用。

  脉舒片:为含氯贝丁酯丙二酯、烟酸肌醉酯、银杏黄酮、维生素C、维生素B6的复合制剂,用于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1日3次,每次3片,饭后服。
功用作用   现临床上用于动脉粥样硬化及其继发症,如冠状动脉病、脑血管疾病、周围血管病及糖尿病所致动脉病等。
用法用量    口服,1次0.25~0.5g,1日3次,饭后服。
注意事项   (1)个别病人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为减少胃肠道反应,开始时宜采用小量,以后逐渐增量,但在治疗的第一个月内应达到规定剂量。停药时最好也采取递减方式。

  (2)治疗8周后,转氨酶偶见轻度上升,肝功能不全者慎用。如有条件,应定期检查转氨酶,白细胞、胆固醇等。

  (3)对肾功能并无不良影响。但严重肝、肾功能不全患者禁用。

  (4)本品能通过胎盘,故孕妇禁用。

  (5)因本品有降低凝血作用,与抗凝剂合用时,要调整后者的剂量。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