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消化系统用药抗酸及治溃疡病药

胰酶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胰酶药物别名英文名称Pancreatin说明肠溶片:每片0。口服,1次1~2片,1日3次,饭前服。功用作用为多种酶的混合物,主要为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和胰脂肪酶。本品在中性或弱碱性环境中活性较强,促进蛋白质和淀粉的消化,对脂肪亦有一定的消化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胰酶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Pancreatin
说  明    肠溶片:每片0.3g;0.5g。

  多酶片〔基〕(Multienzyme Tablets):每片含淀粉酶0.12g、胰酶0.12g及胃蛋白酶0.04g。口服,1次1~2片,1日3次,饭前服。
功用作用    为多种酶的混合物,主要为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和胰脂肪酶。本品在中性或弱碱性环境中活性较强,促进蛋白质和淀粉的消化,对脂肪亦有一定的消化作用。主要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及肝、胰腺疾病引起的消化障碍。
用法用量   每次0.3~0.6g,1日3次,饭前服。
注意事项   不宜与酸性药物同服。与等量碳酸氢钠同服可增加疗效。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