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消化系统用药利胆药

非布丙醇胶丸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非布丙醇胶丸药物别名舒胆灵英文名称FebuprolPills说明胶丸:100mg/粒。功用作用本品有利胆作用,动物实验证明,无论肝实质是否损伤,均可使胆汁分泌增加,此外尚具有松弛胆管平滑肌及奥狄括约肌、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用法用量口服:每次200mg胶丸,每......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非布丙醇胶丸
药物别名   舒胆灵
英文名称   Febuprol Pills
说  明   胶丸:100mg/粒。
功用作用    本品有利胆作用,动物实验证明,无论肝实质是否损伤,均可使胆汁分泌增加,此外尚具有松弛胆管平滑肌及奥狄括约肌、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200mg胶丸,每日3次,儿童口服:2~4mg/kg,每日3次。饭前服用。
注意事项   肝功能不全或胆道梗阻的患者禁用、胃肠肿瘤、消化性溃疡肠道急性炎症禁用。用药初期会发生腹泻,此时应减量或停药数日,重新用药时由低剂量开始逐渐增加至所需剂量。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孕妇尤其妊娠前三月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儿童用药]儿童用药应根据体重年龄酌情减量。

  [老年患者用药]老年患者慎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