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消化系统用药其它消化系统用药

甲磺酸加贝酯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甲磺酸加贝酯药物别名英文名称说明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的疏松块状物或粉末。在动物实验性急性胰腺炎,可抑制活化的胰蛋白酶、减轻胰腺损伤,同时血清淀粉酶、脂肪酶活性和尿素氮升高情况也明显改善。用于急性轻型(水肿型)胰腺炎的治疗,也可用于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的辅助治......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甲磺酸加贝酯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说  明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的疏松块状物或粉末。100MG/瓶。粉针剂
功用作用    加贝酯是一种非肽类蛋白的抑制剂,可抑制胰蛋白酶、激汰释放酶、纤维蛋白溶酶、凝血酶等蛋白酶的活性,从而制止这些酶所造成的病理生理变化。在动物实验性急性胰腺炎,可抑制活化的胰蛋白酶、减轻胰腺损伤,同时血清淀粉酶、脂肪酶活性和尿素氮升高情况也明显改善。 用于急性轻型(水肿型)胰腺炎的治疗,也可用于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的辅助治疗。
用法用量   本药仅供静脉点滴使用,每次100mg,治疗开始3天每日用量300mg,症状减轻后改为100mg/日,疗程6~10天,先以5ml注射用水注入盛有加贝酯冻干粉针瓶内,待溶解后即移注于5%葡萄糖或林格氏液500ml中,供静脉点滴用。点滴速度不宜过快,应控制1mg/kg/h以内,不宜超过2.5mg/kg/h。
注意事项   对多种药物有过敏史及妊娠妇女和儿童不用。

  1、本品使用过程中,应注意观察,谨防过敏,一旦发现应及时停药或抢救。2、勿将药液注入血管外。3、多次使用应更换注射部位。4、药液应新鲜配制、随配随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