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诊断用药X线造影剂

碘他拉葡胺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碘他拉葡胺药物别名异泛影葡胺、碘酞葡胺、康瑞英文名称MeglucamineIothalamate说明注射液:10ml(60%)、20ml(60%)、50ml(60%)、100ml(60%)。复方碘他拉葡胺注射液(含10%异泛影酸钠和68%碘他拉葡胺):20ml(78%)。50ml(78%)。功用作用泌尿系统造影,也用于心脏大血管、......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碘他拉葡胺
药物别名   异泛影葡胺、碘酞葡胺、康瑞
英文名称   Meglucamine Iothalamate
说  明   注射液:10ml(60%)、20ml(60%)、50ml(60%)、100ml(60%)。复方碘他拉葡胺注射液(含10%异泛影酸钠和68%碘他拉葡胺):20ml(78%);50ml(78%)。
功用作用    泌尿系统造影,也用于心脏大血管、脑血管造影、静脉和四肢动脉造影等。
用法用量   静注:泌尿系统造影20ml;脑血管造影10ml;逆行肾盂造影5ml~20ml。脑室造影6ml,用等量脑脊液稀释注入脑室;周围血管造影:20ml~40ml。
注意事项    甲亢、肝肾功能损害、活动性肺结核及对碘过敏患者禁用。副作用较泛影葡胺明显,不宜作脑血管造影。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