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诊断用药X线造影剂

甲泛葡胺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甲泛葡胺药物别名室椎影,AMIPAQUE英文名称Metrizamide说明注射用室椎影:3。005%碳酸氢钠注射液20ml。功用作用本品是水溶性脑室、椎管造影剂中可用于颈椎及胸椎的药物。适用于神经根鞘、椎管、脑池、脑室等。...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甲泛葡胺
药物别名   室椎影,AMIPAQUE
英文名称   Metrizamide
说  明   注射用室椎影:3.75g(冷冻干结晶),另附0.005%碳酸氢钠注射液20ml。
功用作用   本品是水溶性脑室、椎管造影剂中可用于颈椎及胸椎的药物。适用于神经根鞘、椎管、脑池、脑室等;也可用于电子计算机体层摄影。其它部位造影也适用。其优点是当大量快速推注时,耐受性较好,可用于危急病人。
用法用量    常用36%注射液(含碘17%)10ml,或用60%注射液(含碘28%)5~6ml,成人一次最高用量不得超过6.3g(相当于碘300mg)为度。使用时必须由有经验的医师进行。椎管造影时,应通过腰椎穿刺,放出脑脊液5ml与60%药液混合后注入。注入药液时,应移动病人体位,使药液到达造影部位。
注意事项   对碘过敏的病人忌用,并忌与其它药液配伍。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