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激素及调节内分泌功能药肾上腺皮质激素及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

醋酸可的松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醋酸可的松药物别名英文名称CortisoneAcetate说明片剂:5mg、25mg。注射液:2ml:50mg、5ml:125mg、10ml:250mg。功用作用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及垂体功能减退症,也用于过敏性和炎症性疾病等。2mg/ml后供静脉滴注用,有中枢神经系抑制或肝功能不全者应慎用,需用大剂量......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醋酸可的松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Cortisone Acetate
说  明   片剂:5mg、25mg。注射液:2ml:50mg、5ml:125mg、10ml:250mg。滴眼剂:0.5%。眼膏:0.25%~1%。
功用作用   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及垂体功能减退症,也用于过敏性和炎症性疾病等。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25mg~37.5mg/日,清晨服2/3,午后服1/3,有应激情况时可增至100mg/日,有严重应激时则改用氢化可的松静脉滴注。肌内注射,25mg/日。
注意事项   妊娠C类。本品注射剂(醇型)中含有50%乙醇,必须充分稀释至0.2mg/ml后供静脉滴注用,有中枢神经系抑制或肝功能不全者应慎用,需用大剂量时应改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