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激素及调节内分泌功能药避孕药

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药物别名英文名称CompoundLevonorgestrelPills说明本品为糖衣丸功用作用临床主要与炔雌醇组成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也可通过剂型改变作为长效避孕药,还可用于治疗痛经、月经不调。用法用量口服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Compound Levonorgestrel Pills
说  明   本品为糖衣丸
功用作用    临床主要与炔雌醇组成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也可通过剂型改变作为长效避孕药,还可用于治疗痛经月经不调。
用法用量    口服复方左炔诺孕酮滴丸,从月经第5天开始每天服1丸,连服22天,不能间断,服完后约3-4天即来月经,并于月经的第5天再服下一月的药。
注意事项   ①不能漏服,否则避孕会失效,如发生漏服时,应在24小时内补服。②如发生突破性出血,可加服炔雌醇每日0.005-0.015mg。服药22天后如7天内不来月经应即开始服下一个月的药。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哺乳期妇女服药后可能乳汁减少,应于产后半年开始服药。孕妇禁用。

  【禁忌症】肝肾病患者、心血管疾病和血栓史、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精神病或抑郁症、高血脂子宫肌瘤乳房肿块患者、孕妇禁用。

  【不良反应】可有恶心、呕吐、头昏、乏力、嗜睡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