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调节免疫功能药生物反应调节剂

香菇多糖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香菇多糖药物别名香菇糖,能治难,瘤停能,LC-33英文名称Lentinan说明功用作用本品系自担子菌纲伞菌目伞菌科香菇菌属香菇菌提取的有效成分,主要为甘露糖甘肽,其余为多种糖分和各种氨基酸等,为T淋巴细胞的特异性免疫佐剂,能增强对抗原刺激的免疫反应,使受抑制的辅助......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香菇多糖
药物别名   香菇糖,能治难,瘤停能,LC-33
英文名称   Lentinan
说  明   
功用作用   本品系自担子菌纲伞菌目伞菌科香菇菌属香菇菌提取的有效成分,主要为甘露糖甘肽,其余为多种糖分和各种氨基酸等,为T淋巴细胞的特异性免疫佐剂,能增强对抗原刺激的免疫反应,使受抑制的辅助性T淋巴细胞的功能恢复,可对抗环磷酰胺的免疫抑制作用。

另本品并具有护肝作用,对移植性肿瘤有抗瘤作用。临床多用于急慢性白血病、胃癌、肺癌等多种肿瘤的辅助治疗,常与化疗药物合用。具有减轻化疗药物的毒性,缓解症状、提高患者低下的免疫功能、防止癌细胞转移、纠正微量元素失调等作用。
用法用量   可静注给药,每次0.5~5mg,每周1~2次,一般3个月为一疗程。也可肌注,每次2~4mg,每日1次。
注意事项   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偶见胸闷、休克、皮疹、恶心、呕吐等。停药后即可消失。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