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调节免疫功能药其它调节免疫功能药

他克莫司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他克莫司药物别名他克莫司、大环哌南、他克罗姆英文名称Tacrolimus说明功用作用用于肾、肝、心脏移植、骨髓移植和自身免疫疾病等,以及使用环孢素疗效不理想的患者。口服,于移植前12h口服0。15mg/kg,手术中及手术后3日使用静脉滴注,以后改口服,0。通过全血浓度......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他克莫司
药物别名    他克莫司、大环哌南、他克罗姆
英文名称   Tacrolimus
说  明   
功用作用   用于肾、肝、心脏移植、骨髓移植和自身免疫疾病等,以及使用环孢素疗效不理想的患者。
用法用量   静脉注射或滴注,本品10mg,用生理盐水或葡萄糖注射液稀释。
口服,于移植前12h口服0.15mg/kg,手术中及手术后3日使用静脉滴注,以后改口服,0.15mg/kg,1日分2次服。
最好建立血药浓度监测。通过全血浓度测定,使浓度维持在15~20ng/ml是移植后早期应用本品的最佳剂量范围。
[剂型与规格]胶囊剂:1mg/粒,5mg/粒。注射剂:10mg/ml。
[贮藏]本品原料在室温下可贮存18个月。注射剂(避光)及胶囊剂也可稳定贮存18个月。
注意事项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