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专科用药外科用药

双唑泰泡腾片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双唑泰泡腾片药物别名英文名称Metronidazole,ClotrimazoleandchorhexidineacetaliEffervescenttables说明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片,表面有轻微的隐斑。功用作用厌氧菌、滴虫、霉菌、淋球菌、革兰氏阴阳细菌之单纯或混合性感染所引起的妇科、肛肠科、皮肤科常见病,......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双唑泰泡腾片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Metronidazole,Clotrimazole and chorhexidine acetali   Effervescent tables
说  明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片,表面有轻微的隐斑。泡腾片:0.8g/片(复方)。 含甲硝唑、克霉唑、醋酸洗必泰、泡腾剂等。
功用作用    厌氧菌、滴虫、霉菌、淋球菌、革兰氏阴阳细菌之单纯或混合性感染所引起的妇科、肛肠科、皮肤科常见病,如盆腔炎,宫颈糜烂、阴道炎、带下阴氧、某些性病;内外痔、肛裂、肛瘘、直肠炎、直肠脓肿;皮肤感染、体癣、手足癣、青年痤疮、洒精鼻、疥疮等。
用法用量    妇科:每晚临睡前洗交战阴部后用戴指套的食指将1-2片药置于阴道后穹窿处,七日为一疗程,停药后第二次月经后重复一个疗程或遵医嘱。

  肛肠科:肛门给药,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1-2片。十日为一疗程,或遵医嘱(应在排便后使用)。

  皮肤外用:取本品一片或数片研成细粉直接外撒患处或用少许将其细粉调成混悬液,外擦患外,每日3-5次。

  手足癣:用温水洗泡手、足30分钟后,除净脱落的角质和死皮,擦其细粉,或用200ml温水溶解药物3至数片,浸泡手足30分钟以上,每日至少两次。
注意事项    孕妇禁用。本品属特殊工艺生产品种,在贮存过程部分会产生约1-2ml左右的惰性气体。使双铝包装鼓包,但不影响内在质量与疗效。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