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专科用药眼科用药

氟比洛芬钠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氟比洛芬钠药物别名欧可芬Ocufen英文名称flurbiprofenNa说明滴眼剂:0。功用作用抑制内眼手术时的瞳孔缩小及其术后抗炎。治疗激光小梁成形术后的炎症反应和其它眼前段组织的炎症反应。用法用量抑制内眼手术时瞳孔缩小:术前2小时开始滴眼,每半小时点1......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氟比洛芬钠
药物别名   欧可芬 Ocufen
英文名称   flurbiprofen Na
说  明    滴眼剂:0.03 %:5 mL 。
功用作用   抑制内眼手术时的瞳孔缩小及其术后抗炎。治疗激光小梁成形术后的炎症反应和其它眼前段组织的炎症反应。
用法用量   抑制内眼手术时瞳孔缩小:术前2小时开始滴眼,每半小时点1滴,共4次。

一般抗炎及术后抗炎:每4小时1滴点眼,维持2-3周。

激光小梁成形术后:每4小时滴入结膜囊,疗程1周,其它手术用2-3周。
注意事项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对该药成份过敏者禁用。

  本药与乙酰水杨酸制剂及其它非类固醇类抗炎药存在交叉过敏,对上述药物过敏患者慎用。急性眼部感染疾病在局部使用抗炎药物时,病情可能被掩盖。本药无抗菌作用,对于眼部感染的患者,应在使用抗感染药物的同时,小心使用本药。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病史者慎用。本药可延缓伤口愈合。有出血倾向或服用其它可导致出血时间延长的药物的患者要慎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