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麻醉用药局部麻醉药

辛可卡因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辛可卡因药物别名地布卡因,沙夫卡因,纽白卡因,Sovcaine,Dibucaine,Percaine,NUPERCAINE英文名称Cinchocaine说明注射用辛可卡因:每支10mg。功用作用在组织中远较普鲁卡因稳定,因此麻醉作用持续时间较久(约为普鲁卡因的3倍),适用于硬膜外麻醉以及腰麻。本品容......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辛可卡因
药物别名   地布卡因,沙夫卡因,纽白卡因,Sovcaine,Dibucaine,Percaine,NUPERCAINE
英文名称   Cinchocaine
说  明   注射用辛可卡因:每支10mg。
功用作用   在组织中远较普鲁卡因稳定,因此麻醉作用持续时间较久(约为普鲁卡因的3倍),适用于硬膜外麻醉以及腰麻。本品容易通过粘膜,也用于表面麻醉,但因其毒性过大(约比普鲁卡因高15倍),较少用于浸润麻醉。
用法用量    用法:硬膜外麻醉及腰麻用0.2%~0.25%溶液,总剂量为7.5~12mg。表面麻醉用0.05%~0.2%,浸润麻醉用0.01%~0.1%,在浸润麻醉时可与肾上腺素合用,总剂量不得超过15mg。
注意事项    本品别名Percaine极易与Procaine相混,须特别留心,其毒性远较普鲁卡因大,如误作普鲁卡因应用,必造成危险事故。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