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神经系统用药其它神经系统用药

血管舒缓素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血管舒缓素药物别名血管舒缓素、舒血管素、胰激肽释放酶Kallikrein、Padutin英文名称Kallidinogenase说明功用作用用于脑动脉硬化症、闭塞性动脉内膜炎、闭塞性血管炎、四肢慢性溃疡、肢端动脉痉挛症、手足发绀、老年性四肢冷感、中央视网膜炎、眼底出血等.由于易被消化......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血管舒缓素
药物别名   血管舒缓素、舒血管素、胰激肽释放酶Kallikrein、Padutin
英文名称   Kallidinogenase
说  明   
功用作用   用于脑动脉硬化症、闭塞性动脉内膜炎、闭塞性血管炎、四肢慢性溃疡、肢端动脉痉挛症、手足发绀、老年性四肢冷感、中央视网膜炎、眼底出血等.由于易被消化酶破坏,口服作用时间短,效力不及注射.
1.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对轻、中度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作用明显。治疗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总有效率在80%以上。改善脑血管循环,降低血液粘度,可治疗脑血栓形成。对老年性痴呆亦有一定的作用。
2.改善微循环:能用于治疗眼底视网膜动脉硬化、供血不足引起的缺血性视网膜乳头病、视神经萎缩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还可用于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结节性血管病、多发性大动脉炎、慢性下肢溃疡等周围血管病,疗效显著。
3.治疗糖尿病:对早期糖尿病性肾病效果较好,对尿白蛋白的逆转疗效非常显著。
4.对男性不育有一定的疗效。TPK能促进前列腺素的合成,扩张精索静脉,增加精子发生过程中的供氧,增加精子活性和生成数量,改善精囊的新陈代谢。另外据报道,TPK对治疗斑秃有效,机制尚不清楚。
用法用量   皮下注射或肌注,一次10-20单位,一日1-2次;轻症每日10单位,一疗程3周.用于眼角膜下注射,每次5单位.
[用法及用量]口服,每次1~2片,每日3次。如果效果不显著,可增加到每次2~4片或遵医嘱,饭前服用。
保存在密封干燥阴凉处,开封后要防潮。
[剂型与规格]片剂:56IU/片。
注意事项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