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呼吸系统用药平喘药

沙美特罗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沙美特罗药物别名英文名称Salmeterol说明粉雾剂胶囊:50μg。功用作用新型选择性长效β2受体激动剂,一次剂量其支气管扩张作用可持续12小时。尚有强大的抑制肺肥大细胞释放过敏反应介质作用,可抑制吸入抗原诱发的早期和迟发相反应,降低气道高反应性。注意事项......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沙美特罗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Salmeterol
说  明   粉雾剂胶囊:50μg;气雾剂:每喷25μg(60喷、120喷)。
功用作用   新型选择性长效β2受体激动剂,一次剂量其支气管扩张作用可持续12小时。尚有强大的抑制肺肥大细胞释放过敏反应介质作用,可抑制吸入抗原诱发的早期和迟发相反应,降低气道高反应性。用于哮喘(包括夜间哮喘和运动性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和可逆性气道阻塞。
用法用量    粉雾吸入:成人,每次50μg,1日2次,气雾吸上:剂量用法同上。
注意事项    (1)偶见震颤、心悸、头痛等副作用(2)本品不适用于急性哮喘发作患者,此时应先用短效β2受体激动剂 。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