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呼吸系统用药平喘药

丙卡特罗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丙卡特罗药物别名普鲁卡地鲁,美喘清,MEPTIN英文名称Procaterol说明片剂:每片25pg。50pg。功用作用为选择性β2受体激动剂,对支气管的β2受体具有较高选择性,其支气管扩张作用强而持久。尚具有较强抗过敏作用,不仅可抑制速发型的气道阻力增加,而且可抑制迟发型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丙卡特罗
药物别名   普鲁卡地鲁,美喘清,MEPTIN
英文名称   Procaterol
说  明    片剂:每片25pg;50pg。
功用作用   为选择性β2受体激动剂,对支气管的β2受体具有较高选择性,其支气管扩张作用强而持久。尚具有较强抗过敏作用,不仅可抑制速发型的气道阻力增加,而且可抑制迟发型的气道反应性增高。本品尚可促进呼吸道纤毛运动。

  人口服本品100μg后,衰减模式呈二相性,第一相的t1/2为3.0小时,第二相的t1/2为8.4小时。

  用于防治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所致的喘息症状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每晚睡前1次服50μg或每次50μg,早晚(睡前)各服1次;儿童,6岁以上,每晚睡前1次服25μg或每次25μg早晚(睡前)各服1次;6岁以下儿童可按每次1.25μg/kg,1日2次服用。可视患儿年龄和症状的严重程度调整剂量。
注意事项   (1)偶见心悸、心律失常、面部潮红、头痛、眩晕、耳鸣、恶心或胃不适、口渴、鼻塞、疲倦和皮疹。

  (2)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高血压病、心脏病和糖尿病患者慎用。由于本品对孕妇和婴幼儿的安全性尚未确定,故亦应慎用。

  (3)本品有抗过敏作用,故评估其他药皮试反应时,应考虑本品对皮试的影响。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