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泌尿系统用药利尿药

阿米洛利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阿米洛利药物别名氨氯吡咪,Amipromizide,Guanamprazine,MIDAMOR,MK-870英文名称Amiloride说明片剂:每片5mg。功用作用作用部位及作用机制与氨苯蝶啶相似,在远曲小管及集合管皮质段抑制Na+-H+和Na+-K+交换,亦非通过拮抗醛固酮而起作用,为目前排钠留钾利尿药中作......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阿米洛利
药物别名   氨氯吡咪,Amipromizide,Guanamprazine,MIDAMOR,MK-870
英文名称   Amiloride
说  明   片剂:每片5mg。
  阿米洛利-氢氯噻嗪呀片(MODURETIC):每片含阿米洛利5mg、氢氯噻嗪50mg,1日1次,1日1~2次。
功用作用   作用部位及作用机制与氨苯蝶啶相似,在远曲小管及集合管皮质段抑制Na+-H+和Na+-K+交换,亦非通过拮抗醛固酮而起作用,为目前排钠留钾利尿药中作用最强的药物。口服后4~8小时作用达高峰,可持续24~48小财。本品增加Na+、Cl的排泄和尿酸的排泄。主要以原形经肾脏排除。本品能增强氢氯噻嗪和利尿酸等利尿药的作用并减少钾的丢失。一般不单独应用。本品无降压作用。
用法用量    1日量10~20mg,分2~3次服。
注意事项   与氨苯蝶啶相同。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