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电解质平衡调节药

盖天力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冲剂:50mg/包。功用作用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可用于健身补钙,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治疗儿童佝偻病,儿童发育期补钙,预防儿童缺钙所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盖天力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说  明   片剂:150mg/片。 冲剂:50mg/包。
功用作用   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 盖天力有助于骨质形成,维持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维持毛细血管的正常渗透压,保持血液酸碱平衡。可用于健身补钙,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治疗儿童佝偻病,儿童发育期补钙,预防儿童缺钙所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

妊娠妇女哺乳期补钙,确保婴儿正常发育,防止母亲血钙低,掉牙发生肌肉痉挛,手足抽搐,甚至骨软化症。成人和老年人补钙,预防骨质疏松,降低老年人群骨折发生率。预防和治疗缺钙引起的关节炎,神经痛、腰痛、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用法用量   片剂:含服或嚼服,一次一片,一日二次,根据人体需要及膳食钙供给情况酌情进行补充,可遵医嘱。

  冲剂:含服或冲服,一次1-2包,一日3次,孕妇和儿童遵医嘱。

注意事项    本品冲剂味甜,不苦无涩,适合儿童孕妇,老人等不同年龄类型的用药者服用。

  本品冲剂为混悬型冲剂,应搅匀后服用。在服用时勿与茶水和碳酸饮料同服。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