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电解质平衡调节药

甘油磷酸钙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甘油磷酸钙药物别名英文名称calciumglycerophosphate说明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的钙化成形,青少年缺钙,则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钙能维持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缺钙时,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易出现手足抽搐的现象。缺钙引起的手足抽搐、肠绞痛、输尿管绞痛。注射宜缓慢(......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甘油磷酸钙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calcium glycerophosphate
说  明    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的钙化成形,青少年缺钙,则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

  钙能维持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缺钙时,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易出现手足抽搐的现象。钙剂有抗过敏的作用。

缺钙引起的手足抽搐、肠绞痛、输尿管绞痛。还可用于荨麻疹、瘙痒性皮肤病,以及佝偻病、软骨病等。
功用作用    口服:0.2~0.6g/次,每日3次。
用法用量   (1)静注时可有全身发热感。注射宜缓慢(每分钟不超过2ml),因钙盐兴奋心脏,注射过快会使血内浓度突然增高,引起心律失常,甚至心搏骤停。

  (2)在应用强心甙期间或停药后7日以内,忌用本品。

  (3)有强烈刺激性,其5%溶液不可直接静注,应在注射前以等量葡萄糖液稀释。亦不宜作皮注或肌注。

  (4)注射液不可漏于血管之外,否则导致剧痛及组织坏死。如有外漏,应立即用0.5%普鲁卡因液作局部封闭。
注意事项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