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酸碱平衡调节药

缩合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缩合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药物别名英文名称PolyglucoseandSodiumChlorideInjection说明注射剂:500ml。功用作用缩合葡萄糖有一定的胶体渗透压,可在血管内保持血容量。...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缩合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Polyglucose and Sodium Chloride Injection
说  明    注射剂:500ml。本品为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味甜。
功用作用   缩合葡萄糖有一定的胶体渗透压,可在血管内保持血容量;排泄较慢,但又不持久的蓄积在体内。钠和氯是机体重要的电解质,主要存在于细胞外液,对维持正常的血液和细胞外液的容量和渗透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品无抗原性,可以改善微循环。

增加血容量、提高血浆胶体渗透压。用于急性失血、创伤、大面积烧伤、剧烈呕吐及循环血容量降低而引起的休克。手术前及手术中补充血容量。改善微循环。
用法用量   (1)抗休克,静脉滴注一次500~1500ml;滴注速度为10-15ml/min;

  (2)改善微循环,静脉滴注一次500ml; 滴注速度为2-3ml/min

注意事项   严重肾功能及凝血机能障碍者禁用,静脉输注时,应注意滴注速度。失血较多可与全血交替输入,多次宜减量,连续使用不得超过4天。偶见皮肤瘙痒。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安全性未定。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