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酸碱平衡调节药

氯化钠注射液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氯化钠注射液药物别名英文名称SodiumChlorideInjection说明0。9%氯化钠注射液:2ml、10ml、250ml、500ml功用作用本品含钠和氯两种离子,它们是细胞外液的主要电解质,是影响内环境稳定的重要因素。钠是保持细胞外液渗透压和容量的重要成分,并以碳酸氢钠的形式构成缓......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氯化钠注射液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Sodium Chloride Injection
说  明    0.9%氯化钠注射液:2ml、10ml、250ml、500ml
功用作用   本品含钠和氯两种离子,它们是细胞外液的主要电解质,是影响内环境稳定的重要因素。钠是保持细胞外液渗透压和容量的重要成分,并以碳酸氢钠的形式构成缓冲系统,对调节体液的酸碱平衡有重要作用。

小规格制剂用作溶媒,大规格制剂用于补充体内氯离子和钠离子,如大面积烧伤、严重吐泻、尿崩症等引起的低钠综合征。

用法用量   中度脱水:用0.9%氯化钠注射液静脉滴注500ml~1000ml;严重低钠血症用3%氯化钠溶液缓慢滴注,剂量一般不超过200ml~400ml。
注意事项    妊娠C类。心、肾功能不全者慎用。输注高浓度本品过快,可致细胞外液渗透压过高而产生谵妄和昏迷。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