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美国因药物副作用致死致残病例显著增长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2007年9月10日,总部在美国宾州的药物安全研究所(ISDP)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1998年-2005年间,因药物副作用致死和致残和其他严重副作用(统称为副作用伤害或药物不利事件)的病例显著增长,风湿病止痛药和免疫系统增强剂应负主要责任。研究的方法学是FDA收到的药物严重副作用报告,在美国,制药商必须向FDA报告此类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9月10日,总部在美国宾州的药物安全研究所(ISDP)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1998年-2005年间,因药物副作用致死和致残和其他严重副作用(统称为副作用伤害或药物不利事件)的病例显著增长,风湿病止痛药和免疫系统增强剂应负主要责任。研究的方法学是FDA收到的药物严重副作用报告,在美国,制药商必须向FDA报告此类事件。

    副作用伤害具体包括死亡、出生缺陷、残疾和因危及性命住院的患者。副作用伤害例数在研究期间,即1998-2005年之间,总共为467809例。在1998年为34966,至研究结束时的2005年上升到89842,增长了1倍多。死亡人数在1998年为5519人,2005年则上长到15107人,增长了1.73倍。报告还分析了副作用伤害增长的原因。首先,处方量的增长,从1998年至2005年,全美处方量从27亿增至38亿。但是,副作用伤害增长比处方量的增长快4倍。其次,新生物药的出现,如干扰素类免疫调节药。第三,社会对药物副作用伤害关注度的明显提高。第四,暴露了现行的药物安全检测系统不完善。

    美国国会和FDA正在从立法和行政等不同角度加强药物安全的监控体系。
作者: 2007-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