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深圳新增76个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点 从药店中遴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赵鸿飞通讯员刘小瑜唐越)记者昨天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药品医疗器械评价中心日前向76家药店颁发了“深圳市药品不良反应零售药店监测点”的牌匾,至此,我市共有96家零售药店不良反应测点。长期以来,深圳市药品经营企业普遍没有切实开展ADR监测工作。今年1-8月,深圳市......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刘小瑜 唐越)记者昨天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药品医疗器械评价中心日前向76家药店颁发了“深圳市药品不良反应零售药店监测点”的牌匾,至此,我市共有96家零售药店不良反应测点。

  长期以来,深圳市药品经营企业普遍没有切实开展ADR监测工作;今年1-8月,深圳市药品医疗器械评价中心仅收到8家药品经营企业上报的ADR报告88份,仅占全市报告总数的2.62%,远远低于全国平均10.9%水平。而药品经营企业是药品流通的终端,贴近市民,有利于及时发现、收集药品不良反应。为此,市药品医疗器械评价中心及时开发新监测点,对新监测员进行培训,加快ADR监测网点布局速度,努力提升全市经营企业的ADR监测水平。在全市7000家药店中遴选了76家经营状况良好、信誉佳、通过GSP认证的药店作为新的ADR监测点,通过培训和ADR上报的实操演示,极大地鼓舞了新监测员做好工作的信心。

作者: 赵鸿飞 刘小瑜 唐越 作者: 2008-10-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