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美国发布第三批药物性肝损伤和严重皮肤反应的基因基础资料

来源:医药网
摘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国际严重不良反应联合会(SAEC)于2010年2月19日第三次发布关于药物性肝损伤(DILI)和严重皮肤反应(SSRs)的基因基础资料。所发布的关于药物性肝损伤(368例)和严重皮肤反应(15例)的研究资料对SAEC在2008年12月和2009年5月发布的资料进行了补充。这......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国际严重不良反应联合会(SAEC)于2010年2月19日第三次发布关于药物性肝损伤(DILI)和严重皮肤反应(SSRs)的基因基础资料。

  所发布的关于药物性肝损伤(368例)和严重皮肤反应(15例)的研究资料对SAEC在2008年12月和2009年5月发布的资料进行了补充。这批资料关注的是与药物性肝损伤和严重皮肤反应有关的基因因素,并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预见个体发生这些严重不良反应的风险。

  药物性严重皮肤反应(如Stevens-Johnson综合征)会表现出类似过敏的皮肤反应(皮肤起疱和脱皮),并被认为严重到需要停止用药。如未能及时发现这些征兆或症状甚至可以致命。

  小部分患者会出现药物性肝损伤,这往往和药品的意外肝毒性有关,并可能导致一些患者出现急性肝衰竭。尽管药物性肝损伤的具体发病机理还不清楚,但研究表明个人的基因可能和这一不良反应有关。



作者: 2010-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