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食药监局:盐酸氨溴索注射剂易引起严重过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摘要:晚报讯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第49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关注盐酸氨溴索注射剂引起严重过敏反应的问题。分析显示,盐酸氨溴索注射剂在临床上存在不合理使用现象,其中在儿童病例中尤为突出。在169例严重病例中,有79例为儿童用药病例,且用药剂量超出剂量范围为51例,占全部严重病例的64。国家食品......

点击显示 收起

  晚报讯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第49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关注盐酸氨溴索注射剂引起严重过敏反应的问题。

  氨溴索为溴已新在体内的活性代谢物,适用于急、慢性呼吸道疾病、早产儿及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和术后肺部并发症的预防性治疗。分析显示,盐酸氨溴索注射剂在临床上存在不合理使用现象,其中在儿童病例中尤为突出。在169例严重病例中,有79例为儿童用药病例,且用药剂量超出剂量范围为51例,占全部严重病例的64.56%。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建议临床医生在使用盐酸氨溴索注射剂时,需注意用药剂量和特殊人群,避免超适应症用药,如支气管哮喘等气道高反应患者慎用;严禁盐酸氨溴索注射剂与其他药品混合同瓶滴注,注意配伍用药,避免与偏碱性液体、头孢类抗生素、中药注射剂等配伍使用。

作者: 2012-9-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