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阿奇毒素和左氧氟沙星的心脏风险获VA数据支持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来自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医疗中心一大批注册患者的数据支持最近的结论:以抗生素阿奇毒素(Zithromax/Zmax,辉瑞)进行治疗,治疗5年内,患者死亡及心律失常风险明显增加。此外,研究者证实抗生素左氧氟沙星(Levaquin,杨森)与阿莫西林相比,用药患者死亡及心律失常风险明显增加。”研究者在他们的论文中同时也指出,还......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医疗中心一大批注册患者的数据支持最近的结论:以抗生素阿奇毒素(Zithromax/Zmax,辉瑞)进行治疗,治疗5年内,患者死亡及心律失常风险明显增加。此外,研究者证实抗生素左氧氟沙星(Levaquin,杨森)与阿莫西林相比,用药患者死亡及心律失常风险明显增加。

“像所有这些药物,临床医生应该记住抗生素的使用并非没有严重不良事件,”研究的主要作者Cowthan Rao说。“对于每位患者,我们应该衡量抗菌治疗药物的风险和收益,促使患者参与治疗决策的制定。”

研究者在他们的论文中同时也指出,还有其它抗生素选择提供给患者,特别是当患者年龄较大或可能有心脏并发症时。高级作者Scott Strayer博士(南卡罗莱纳大学)称,考虑到这些药物通常被过量使用,因此这个结果具有临床相关性。

“对于像急性咳嗽(可能根本不需要抗生素)等疾病,几乎50%的患者会继续使用抗生素,鉴于这种实际情况,这一数据结果是相当重要的,”Scott Strayer说。“如果我们假定2011年阿奇毒素4000万的门诊处方中有50%是不必要的,根据这些数据推测,这一抗生素可能导致了4560人死亡。”

作者: 2014-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