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基本实验技术实验技术

PTC-225型PCR仪操作规程

来源:网络
摘要:三.编制程序:1.将光标移至主菜单中“Enter”处,按“Proceed”键,输入程序的文件名,用左右箭头键变换英文字母,按“Proceed”键。2.“Controlmethod”中选择“CALCULATED”,按“Proceed”键。3.Step1选择“Temp”,按“Proceed”键。在“Temp”中输入温度,按“Proceed”键。...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打开电源,仪器进行自检。约1分钟后自检结束,窗口显示主菜单:
Run Enter
List Edit
Files Setup
二.将装有样品的已经封口的离心管或96孔板放入相应的Block。
三.编制程序:
1.将光标移至主菜单中“Enter”处,按“Proceed”键,输入程序的文件名,用左右箭头键变换英文字母,按“Proceed”键。
2.“Control method”中选择“CALCULATED”,按“Proceed”键。
3.Step 1选择“Temp”, 按“Proceed”键。在“Temp”中输入温度,按“Proceed”键。然后输入反应时间,如5分钟,应输“5.00”;若是10秒,只输入“10”即可,按“Proceed”键。光标移至“Yes”后按“Proceed”键加以确认。
4.重复步骤③输入以下几步的温度和时间。
5.将光标移至“Goto”, 按“Proceed”键后,输入从第几步开始循环,按“Proceed”键。
6.在“Addtnl cycles”处输入循环次数,按“Proceed”键。
7.将光标移到“End”处,按“Proceed”键。光标移至“Yes”后按“Proceed”键加以确认。
8.保存文件。
四.修改程序:
1.将光标移至主菜单中的“Edit”, 按“Proceed”键。
2.在“Main”或其它文件夹中找到需要修改的文件,并将光标移至需要修改的位置,输入正确的数值,按“Proceed”键。
五.执行程序:
1.打开主菜单中的“Run”, 按“Proceed”键。
2.在“Main”或其它文件夹中找到需要执行的文件。
3.在“Block”中选择样本所放的位置,比如 1A,1B,2,3,4,按“Proceed”键。
4.选择“Vessel Type”,如果用离心管,选“Tubes”;如果用的是96孔板,则选“Plate”,按“Proceed”键。
5.输入“Volume”值,体积小于10μl以 10μl计,按“Proceed”键。
6.在“Heated lid”中选择“Yes”,程序开始运行。
六.程序结束后,取出样本。
七.关闭电源。
八.在记录本上记录使用情况。
作者: 200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