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北京兰德梅克公司推出专门针对溶剂残留的2061C气相色谱仪

来源:化工仪器网
摘要:复合膜在生产过程中的印刷、复合、涂布工序中使用了大量的有机溶剂,如甲苯、二甲苯、乙酸乙酯、丁酮、乙酸丁酯、乙醇、异丙醇等。这些溶剂或多或少地残余在复合包装材料中,若含有较高残留溶剂的包装材料用来包装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将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食品口味。个别毒性较大的溶剂(如苯类)对人体危害较......

点击显示 收起

     复合膜在生产过程中的印刷、复合、涂布工序中使用了大量的有机溶剂,如甲苯、二甲苯、乙酸乙酯、丁酮、乙酸丁酯、乙醇、异丙醇等。这些溶剂或多或少地残余在复合包装材料中,若含有较高残留溶剂的包装材料用来包装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将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食品口味。个别毒性较大的溶剂(如苯类)对人体危害较大,故目前印刷油墨和涂料有向无苯化、水性化以及无溶剂化转化的趋势,而胶黏剂又有由脂溶性(用脂类溶剂)胶黏剂向醇溶性胶黏剂、水溶性胶黏剂和无溶剂胶黏剂等过度。对于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有机溶剂的复合膜,应检测其残留在复合膜中的溶剂量。 我国对溶剂总量一般要求小于10mg/m2。对于毒性较大的苯类溶剂,一般要求小于3mg/m2。发达国家对卫生性能要求较高,一般要求溶剂总量小于2mg/m2。溶剂残余量的大小与所使用的溶剂种类、所使用的基材性质、油墨和涂料的印刷面积以及烘干的温度、风量、生产速度等有关。检测溶剂残留要用专门的气相色谱仪。
     北京兰德梅克公司精心推出的2061C气相色谱仪,属于专门针对当前塑料软包装溶剂残留而开发的仪器,该产品外形小巧、准确、操作简便。采用氢氧焰离子检测型气相色谱仪。试验时采用氮气做载气,温度可精确控制在70~90℃。检测室的温度控制在90~150℃。 其特点在于:性能价格比最高的新型气相色谱仪,配备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可满足填充柱、大小口径的弹性石英毛细管柱分析。有多种附件可供选配。并可根据分析要求实现有阀或无阀多维色谱分析。最适合配备为主用气相色谱仪做常规分析 仪器在设定时主要考虑实现填充柱恒温分析和弹性石英毛细管的恒温或程序升温分析,所以栽气的控制和调节采用了稳压阀加气组的方式,它主要特点是气体压力和流量调节方便,稳定,嘱咐且结构简单可靠,特别适合做专用仪器使用。 按生产实际使用的溶剂取各标准溶剂样品,分别取0.5μl、1μl、2μl、3μl、4μl样品,换算成质量。将样品分别注胶塞密封好后和进样器一起送入(80±2)℃烘箱中,加热30min后,迅速用预热好的进样器取1ml瓶中气体注入色谱仪中进行测定,电脑会以其峰总面积值在标准曲线上查出对应的溶剂的残留量,试验结果以mg/m2表示。 因此2061C型可广泛应用于气体制造、石油化工、煤炭电力、食品轻工、农林、医药卫生、环境监控等多个领域。 该产品一经推出,因性价比高,迅速受到广大客户欢迎,首批20台产品销售一空,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生产,以满足软包装企业需求。

作者: 2008-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