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RO-MB-20 II 高纯水机使用说明

来源:化验室
摘要:本机会根据纯水箱液位或纯水罐压力变化情况自动运行。但下班后纯水管路上的总阀门该关闭,而导致本机长时间无为运行。准备:先检查与纯水机相连的原水管路、纯水管路、纯水龙头、供电电源是否正常。若纯水箱缺水,本机便启动运行,自动加水。...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开机及自动运行
      在每天正常使用情况下,开机后不必关机,进水阀门也保持开启状态。本机会根据纯水箱液位或纯水罐压力变化情况自动运行;低水位状态启动制水,高水位状态停机。但下班后纯水管路上的总阀门该关闭,而导致本机长时间无为运行。

1.准备:先检查与纯水机相连的原水管路、纯水管路、纯水龙头、供电电源是否正常。检查按钮是否在关闭状态。
2.打开原水阀门:原水压力表现应〉 0.1Mpa(1.0kg f/cm 2 ) 。检察管路阀门是否有漏。
3.开机:将电源插头插入带有接地线的 220V 电源插座上,、打开电源开关,电源指示灯亮。再打开泵开关,此机进入自动运行状态。再检察管路阀门是否有漏。 <BR>&nbsp;
4.若纯水箱缺水,本机便启动运行,自动加水。这时运行指示灯亮,可听到泵运行声音。
5.设备调节:调节 RO 压力使反渗透压力达到设定值,调节纯水与废水分配比例使纯水回收率达到设定值,观察纯水流量、电阻值是否符合要求。运行状态下进水压力和原水压力均应〉 0.05Mpa(0.5kg f/ cm<SUP> 2</SUP> ) 。
6.若发现报警指示灯亮,管路漏水、声音异常,运行状态参数达不到要求等情况,应立即关机。对照异常情况及处理办法进行检查,排除故障。
7.电导率有一个数分钟的稳定过程,不必马上关机。
二.关机
      正常使用时,不必每天下班关机。需要关机时,先逆时针旋转泵开关,再关闭电源开关。这时本机内部的进水电磁阀自动切断水路,故可以不关闭原水管路阀门。
      使用人员请注意 !!!!
      本机只需打开接水龙头接水 ! 结束后关闭水阀无需其它操作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