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多功能离子色谱仪操作过程

来源:www.sepu.net
摘要:一、运行多功能离子色谱仪1、打开钢瓶气源开关,分压表调到0。3、依次打开SP泵、DC色谱单元的电源开关。4、如仪器长时间不使用或更换淋洗液后,要先打开平衡泵头上的PRIME阀排气。5、打开电脑,待右下角变色龙服务器图标变灰色后,双击桌面的变色龙,打开控制面板。...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运行多功能离子色谱仪

1、打开钢瓶气源开关,分压表调到0.2-0.3Mpa(建议不关闭钢瓶气源);

2、调节减压阀到3-6Psi左右;

3、依次打开SP泵、DC色谱单元的电源开关。

4、如仪器长时间不使用或更换淋洗液后,要先打开平衡泵头上的PRIME阀排气。

5、打开电脑,待右下角变色龙服务器图标变灰色后,双击桌面的变色龙,打开控制面板。

二、平衡、运行样品

6、开泵,根据连接的柱子设定泵流速、设定柱箱温度;在ED页面打开电化学检测器电压,选择CVMODE为INTAMP并选定波形(WAVEFORM)。

7、系统平衡

8、编辑运行样品表(SEQUENCE)

9、系统平衡好后,停止采集基线,启动样品表(依次点击BATCH、START),选择要运行的样品表。

10、做完样后双击打开第一个标准,点击QNT-EDITER,进行数据处理。

三、关机

11、关机前的工作

糖PA10:使用200mM氢氧化钠冲洗系统15分钟,然后再换成18mM清洗15-20分钟;

氨基酸:最好在结束样品后走一空白梯度或进针水走一75分钟的梯度;

糖PA200:用100mM氢氧化钠/50mM醋酸钠走20分钟

12、关闭多功能离子色谱仪

氨基酸、糖:将电化学检测池电压关掉,然后将泵逐步降为0。接着,断开DC、SP的连接。关闭各设备的电源

作者: 2010-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