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比表面积测定专用气相色谱仪GC5890S

来源:南京科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摘要:比表面又称比表面积,系指1g固体物质所具有的表面积,它包括内表面积和外表面积之和,常用符号SA来表示,单位为m2g-1,它是表征固体性能的最重要的物化参数之一。因而,比表面积测定仪是生产、科研和教学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仪器设备。1、比表面积测定仪(专用气相色谱仪)适用范围比表面积测定专用色谱仪广泛用于纳米材料、催......

点击显示 收起

  比表面又称比表面积,系指1g固体物质所具有的表面积,它包括内表面积和外表面积之和,常用符号SA来表示,单位为m2g-1,它是表征固体性能的最重要的物化参数之一。因而,比表面积测定仪是生产、科研和教学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仪器设备。

  1、比表面积测定仪(专用气相色谱仪)适用范围

  比表面积测定专用色谱仪广泛用于纳米材料、催化剂、净化剂、吸附剂、助滤剂、柱填料、活性炭、氧化铝、硅藻土、海泡石、硅胶、稀土、煤炭、陶瓷、石墨、电池、水泥等多种产品的分析测定;在各种固态粉体新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控制、产品应用、物性测试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

  2、比表面积测定仪(专用气相色谱仪)主要特点

  运用迎头色谱法测定比表面,测试速度快;

  修正空白值,消除系统误差,测量精度高;

  采用“高斯曲线一点法”定量,定量快速准确。

  比表面积测定仪(专用气相色谱仪)仪器性能

  测定范围:样品的比表面积不论大小均能测定

  测量精度:平均偏差≤±2%

  测试速度:一般样品≤5min

  灵敏度:S≧10000Mv.ml/mg

  3、比表面积测定仪(专用气相色谱仪)定量方法

  以BET原理为依据,以色谱流出曲线符合高斯议程为基础,按“高斯曲线一点法”快速准确定量。

作者: 2010-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