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安捷伦科技与气相色谱

来源:山东金普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摘要:来源:山东金普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概述色谱是一种将混合物分离成为可以定性和定量分析单个组分的分析的技术。在气相色谱(GC)中,载气携带着样品经过固定相(在气相色谱柱中的固体载体。大概10-20%的已知化合物可以用气相色谱分析。气相色谱一般分析沸点低于400-450oC的化合物。...

点击显示 收起

  来源:山东金普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概述

  色谱是一种将混合物分离成为可以定性和定量分析单个组分的分析的技术。在气相色谱(GC)中,载气携带着样品经过固定相(在气相色谱柱中的固体载体。样品中各组分穿过固定相的速度不同导致了各个组分的分离。大概10-20%的已知化合物可以用气相色谱分析。气相色谱一般分析沸点低于400-450oC的化合物。

  所有的气相色谱仪都包括下面的单元:流量控制器,进样装置,色谱柱,柱温箱,检测和数据处理系统。与气相色谱仪联用的分析功能强大的检测器是质谱,即气相色谱/质谱(GC/MS)。质谱仪是测量化合物分子量或特征碎片的技术,这些信息是用来做化合物定性和定量分析的。对于液相色谱来说,质谱可以提供比液相检测器更高的灵敏度和选择性。

  拥有40年的气相色谱研发与生产经验,安捷伦科技已经成为世界气相色谱和气-质联用仪的领导者,其气相和气-质系统具有卓越的性能,高可靠性,易使用和易维护的优势。另外,安捷伦还提供所有用于气相色谱分析的所有模块和部件。这些系统配置灵活,从适合研发目的的复杂而精确的系统到适合常规检测目的的可靠耐用的系统,以及用于现场在线检测的手提式气相色谱仪。

  市场

  安捷伦提供的气相色谱解决方案覆盖了环境分析,食品安全,法医,国土安全和石油化工领域。在全球对气相色谱的需求趋于平稳的同时,而由于中国的工业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和一些关注环境和食品安全的地区的要求,对于气相色谱的需求越来越大。

  医药行业:安捷伦的气相色谱和气-质联用仪主要用于药品的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

  环境分析行业:安捷伦的主要客户是政府及行业实验室和执行法规的独立实验室。气相色谱和气质联用仪的分析主要包括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农药和微量金属。安捷伦是第一家将保留时间锁定技术用于气相色谱和气质联用上,同时建立相应的农药库。农药库可以使分析工作者在没有标样的情况下快速而准确地分析500多种农药。

  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分析包括食品中添加剂,药物残留,污染物和毒素的检测,这些工作主要是遵循法规的要求。全球化,更严格的进出口法规,和对食品纯度的越来越多的关注促进了这个行业的发展。

  法医分析:安捷伦是世界最大的气质联用仪厂商,其用户覆盖刑侦物证分析,药物筛查和毒物研究的政府部门,大学,医院和私人实验室。

  国土安全:安捷伦在美国和国际政府部门,军队,法律部门和健康部门用于在检测,鉴定,确定和消除生物和化学武器以及有毒化学品。安捷伦的气相色谱是安捷伦移动实验室的主要而关键的单元。移动式实验室能为研究者提供安全的环境,这样他们可以在污染源地进行准确,可靠的测试。

  石油化工(HPI):传统上,气相色谱最大的市场是石油化工行业。石化企业包括石油,石化,精细化工,特种化学品,天然气,工业气体和燃料电池。安捷伦在这些行业拥有最大气相色谱安装量,而且已经开发了几种用于石化应用的气相色谱,如6850GC和3000MicroGC。几十年来,安捷伦一直是各种气相色谱在石化应用的许多创新方法的开发者。例如,模拟蒸馏的诞生地就在安捷伦,这个方法已经成为鉴定石油和石化混合物的工业标准,而它只是使用气相色谱柱而不是蒸馏塔。

  主要仪器

  7890AGC—安捷伦最新的旗舰气相色谱,它具有业内最高的灵活性,可靠性和操作性能,适合广泛的应用领域。全自动系统包括各种进样口,检测器和样品处理装置。高级功能包括微板流路控制技术,内置局域网,第五代电子气路控制器(EPC),保留时间锁定和快速气相色谱分析功能。

  5975CinertMSD—在5973气质成功的基础上,市场领先的5975CinertMSD配备了微量离子检测(TID)技术,它大大提高了信噪比,应用分析方法的共享界面。新设计的双曲面质量分析器具有更高的质量范围,为需要高质量数的应用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结果。

  6850GC—网络化单通道气相色谱用于化学,石化和石油的常规分析。具有出色的性能,易用性和可靠性,但是体积是双通道气相色谱的一半。

  6820GC—耐用型气相色谱。主要用于无需电子气路控制器(EPC)的用户使用。

  3000MicroGC—简单,手提式气相色谱用于在线气体分析检测。它可以多种配置,包括两通道或是四通道,或者是不带外置电源或外置气瓶的手提式气相。

  化学工作站软件—安捷伦化学工作站软件是业界使用最广泛的数据系统,它可以处理各种色谱数据,如GC,LC,LC/MS,CE和CE/MS。B.02.01版具有更新的用户界面,它显著地提高了数据结果浏览效率。同时它将鼠标的使用减少至80%,它保持了化学工作站的基础理念。

  EZChromElite色谱数据处理系统--EZChromElite具有色谱数据采集,处理和控制的全部功能。它可以控制气相色谱和液相色谱,可以是多用户和多仪器.它支持来自25个厂商的各种仪器。

  CerityChemicalforQA/QC—Cerity网络数据系统(用于化学质量控制/保证)软件以样品为导向而不是分析仪器。这使样品分析及结果获得更加快速和容易。用户界面和在线帮助已经被翻译成9种语言,操作者使用更加方便。用户可以通过集成在软件内的浏览器直接使用标准操作程序和在线资源。

作者: 2010-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