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高效液相色谱常用哪些检测器?

来源:南京科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摘要:来源:南京科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高效液相色谱常用的检测器有紫外检测器、示差折光检测器和荧光检测器三种。紫外检测器该检测器适用于对紫外光或可见光有吸收性能样品的检测。示差折光检测器这一系统通用性强、操作简单,但灵敏度低(检测下限为10-7g/ml),流动相的变化会引起折光率的变化,因此,它既不适用于痕量分析......

点击显示 收起

  来源:南京科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高效液相色谱常用的检测器有紫外检测器、示差折光检测器和荧光检测器三种。

  紫外检测器

  该检测器适用于对紫外光或可见光有吸收性能样品的检测。其特点:使用面广、灵敏度高(检测下限为10-10g/ml)、对温度和流速变化不敏感、线性范围宽、可检测梯度溶液洗脱的样品。

  示差折光检测器

  这一系统通用性强、操作简单,但灵敏度低(检测下限为10-7g/ml),流动相的变化会引起折光率的变化,因此,它既不适用于痕量分析,也不适用于梯度洗脱样品的检测。凡具有与流动相折光率不同的样品组分,均可使用示差折光检测器检测。目前,糖类化合物的检测大多使用此检测系统。

  荧光检测器

  凡具有荧光的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其发射光的荧光强度与物质的浓度成正比。因此,这一检测器只适用于具有荧光的有机化合物的测定,其灵敏度很高(检测下限为10-12~10-14g/ml),痕量分析和梯度洗脱作品的检测均可采用。

作者: 2010-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