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入门

反相气相色谱在聚合物-溶剂系统的应用

来源:药物分析网
摘要:填充柱,无限稀释反相气相色谱(IGC)气相色谱柱的标准应用是用特定的固定相去分离,然后分析流动相的组成。由于是无限稀释条件,所以载气可以直接流入检测器的入口和被控温炉包围的色谱柱。氦气作为载气,少量的脉冲溶剂被注射到柱子中。为确保高质量的数据,必须确保固体担体材料暴露的表面和溶剂之间没有明显地互相作......

点击显示 收起

     填充柱,无限稀释反相气相色谱(IGC)气相色谱柱的标准应用是用特定的固定相去分离,然后分析流动相的组成。在IGC地方法中,固定相和流动相的组成是已知的。两相之间的相互关系由此分析测定。
    IGC主要用来测量无限稀释条件下流动相和固定相之间的均衡分配系数。这种功能可以用惰性担体包涂高聚物构成的填充柱完成。图1.就是IGC的图解。由于是无限稀释条件,所以载气可以直接流入检测器的入口和被控温炉包围的色谱柱。柱子的出口被热导检测仪(或者火焰电离检测器)测量。氦气作为载气,少量的脉冲溶剂被注射到柱子中。通过脉冲的保留时间和非干扰气体保留时间的不同,平衡行为被测量。为确保高质量的数据,必须确保固体担体材料暴露的表面和溶剂之间没有明显地互相作用。通过柱子的较大的压降必须被测量并计算,并且要消除注射量与载气流速的变化。运用van Deemter、Gray与Guillet和实时分析等的方法,可以通过分析不同填充柱的溢出峰得到扩散系数。
    为了得到扩散的性质,必须准确的知道扩散距离,但是由于填充柱中固体颗粒的不均匀包涂,这个问题不能很好的解决。所以运用毛细管色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