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入门

离子色谱仪交换平衡

来源:www.sepu.net
摘要:离子色谱仪中使用的固定相是离子交换树脂。离子交换树脂上分布有固定的带电荷的基团和能游动的配位离子。当样品加入离子交换色谱往后,如果用适当的溶液洗脱,样品离子即与树脂上能游动的离子进行交换,并且连续进行可逆交换吸附和解吸,最后达到吸附平衡。目前,离子色谱法已经在能源、环境、冶金、电镀、半导体、......

点击显示 收起

离子色谱仪中使用的固定相是离子交换树脂。离子交换 树脂上分布有固定的带电荷的基团和 能游动的配位离子。当样品加入离子交换色谱往后,如果用 适当的溶液洗脱,样品离子即与树脂上能游动的离子进行交 换,并且连续进行可逆交换吸附和解吸,最后达到吸附平衡。 目前,离子色谱法已经在能源、环境、冶金、电镀、半导 体、水文地质等方面广泛应用,并且开始进入了与生命科学 有关的分析领域。我国从80年代初期引进离子色谱仪,开始离子色谱的应用研究工作,同时也开始了仪器的研制,目 前已能生产离子色谱仪。随着离子色谱技术的发展,离于色 谱仪在我国的应用将日益普及。
作者: 2010-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